跳到主要內容

2014 第15屆漫畫博覽會

今年第15屆漫畫博覽會日期為2014 8/7~8/12,漫畫博覽會以前參加過一次,對那次的印象只有人擠人,人多到我根本不知該如何逛起,最後想說都花錢進來了,怎麼可以沒收穫!就挑了一個"死亡筆記本"的鑰匙圈結帳(那時最瘋的漫畫就是死亡筆記本了)跟人群擠擠擠,終於選到了,然後再排排排,終於結帳了...當時想法是一定要買個紀念品以外,另一個想法是:這麼多人在這買漫畫周邊,應該代表可能外面買不到,才需要花錢進來人擠人。
沒想到我錯了!

之後竟然在光南看到一模一樣的鑰匙圈也沒比較貴!讓我覺得那時像傻子一樣。

之後跟一起去的朋友分享,他覺得我們並不是漫畫博覽會的目標客群,雖然我們都會買漫畫,或許漫畫博覽會真的有便宜一點,但當想買漫畫,怎麼可能等每年一次的漫博?通常都是找有折扣的地方就直接買了!我們觀察漫博目標客群似乎以喜愛"美少女"為主,美少女沒有不好,對於我喜歡爆乳畫風的美少女我也很愛,但我很少會花錢買美少女的周邊,如抱枕(羞>///<
我們感覺來參加漫博可能是為這些周邊而來,這種周邊市面上的確比較少見,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,所以也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?只是聊天最後,我和我朋友的共識是之後應該不會再花錢人擠人了。

BUT!
九把刀說過: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!
以前很羨慕日本、香港的展覽都會有很多的展覽限定的玩具,而台灣都沒有,但沒想到!這次漫博竟然有展場限定玩具,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阿愣!(阿愣橫山宏 三種樣式)除了阿愣外,另一個讓我訝異的是竟然會有東亞重工1/6裝備試驗體!原本我對一般版就很有興趣,但似乎沒代理?網路上都是賣家從日本買來轉賣,看到那薛凱子的價錢,沒考慮過!而這次漫博竟然會販售限定版本!
我只能說:真的很謝謝MEGAHOBBY LIFE可以為玩家爭取限定玩具販售。
立馬到便利商店買門票,期待這次漫博。

BUT!
又是這個BUT...
因為上班關係,一開始就打算星期六去,開幕第一天早上FB馬上就有消息說東亞重工完售,下午黑色阿愣完售...而第二天下午也傳出又一隻阿愣完售,只剩香蕉版阿愣,這時真的有點後悔,果然星期四該請假的。
星期五整天想著,如果阿愣全部完售,那我實在沒動力去漫博了><好險!最後並沒有傳出阿愣全部完售的消息,只能說服自己有一隻也好。

因為漫博10點開門,所以我也差不多10點到世貿,當天天氣還不錯。


人比我想像中要多很多,不知道大家是為了什麼東西這麼早來排隊?



MEGA HOBBY LIFE攤位在靠近5號出口,
其實應該是要排6號入口位置,但我找不到在哪排隊orz...
所以選了4號排隊,排隊沒有想像中的久,大概排10分鐘左右,就進場了。

一進場當然先衝MEGA HOBBY LIFE攤位。

香蕉阿愣還有,馬上到櫃台結帳,完成任務!收工準備回家。
哈哈~怎麼可能就這麼回家,都花錢進來當然是逛逛看還有沒有什麼特別的。





目前已經有開放預購的初音,搭配上重機,整體動態很不錯,有點心動,等上市再看看要不要買?



沉默之丘女主角,這代我有玩過,但壓迫感實在太大,最後放棄,塗裝蠻有水準的,尤其那黑眼圈...



遊戲中的兔子,但我只玩一點點進度,所以我也不知這隻兔子有什麼特別?



進擊的巨人,應該可以說目前最紅的"動畫"吧!為什麼說是動畫,不是說漫畫?!因為這部作品是動畫後才紅起來的,而原因很簡單就是漫畫畫的不夠精緻、線條太多,在進擊的巨人還沒紅之前,我就有看他的漫畫了,劇情還不錯,但畫風只能說"很有特色"當動畫改善了畫風缺點,真的是瞬間爆紅。





另外無緣的兩隻阿愣...





阿愣來自於"四葉妹妹"漫畫,這部漫畫的風格是屬於平淡寫實風,習慣重口味的人應該看不慣,我個人是非常喜歡,所以只要有四葉妹妹的周邊,我一定不會放過,希望下面四葉妹妹和茱拉魯敏太空裝可以快點上市!





看展區另一個有興趣的攤位就是MARVEL,我很喜歡MARVEL這一系列的英雄電影,也因為這樣買了不少玩具,我可憐的荷包君...









這隻1:1的美國隊長,臉變形的有點嚴重...









很喜歡這種用人偶組的場景。











野獸國自己出品的EGG attack品項越來越多了,目前我是沒有收這系列產品,我覺得馬克42在動態跟塗裝做的都不錯(照片裡沒馬克42正面...)看得有點心癢癢,無奈想買得太多錢太少,暫時先跳過了。

















野獸國出品的另一個系列Kids Nations,這系列定位在耳機塞,但這麼大一個,應該沒人真的拿來當耳機塞用吧!造型我是覺得還可以,但這系列塗裝有很大的問題!我看過實體,他的塗裝說實話我不太能接受,所以一直沒買,如果他的價位不變,塗裝好一點,我會考慮入手這系列。

會出JARVIS!好心動,但塗裝問題會讓我縮手。

星際異攻隊還沒時間看,但有時間一定會去電影院看,感覺這火箭浣熊很可愛,但是還沒看過電影,目前沒感覺,或許看完電影會衝動買一隻回家吧!

 美國英雄燈具,我有買,但不知哪時可以把他擺出來?



這是之後新電影的主角蟻人Ant-Man的美術設定。



所有MARVEL系列電影依年份排列,這系列目前為止,我最喜歡的是美國隊長2。
明年最期待的當然是復仇者聯盟2,2015/4/22台灣上映。



這攤位招牌是壽屋,但看展場平面圖這裡是振光玩具,看起來應該是壽屋代理商,裡面也有NECA玩具,壽屋跟NECA這兩個都是我常買玩具的品牌,原來這兩家代理商是振光(筆記筆記!


這三隻是這次的展場限定,感覺忍者龜沒四隻比較沒意思,所以我只買了限定版許瑞德,限定版盔甲是電鍍的。


雖然我說只要是四葉妹妹我都會買!但出這種也太搶錢了,如果大一點還可以接受。
套句廣告台詞:小不拉嘰!
非常大的忍者龜場景,非常適合當玩具背景拍照。









香港威龍工作室出品的鋼鐵人系列,整體來說還不錯,如果不考慮可動性,我會想買!但是威龍人物的頭雕實在不及格(鋼鐵人因為有面具,所以還好)這裡就真的要佩服hot toys,目前還沒看過哪家玩具頭雕可以像hot toys一樣好。











下面是福音戰士的玩具場景,做的跟動畫一模一樣,很厲害!


<第四次衝擊的開端>
 < 地底下的激鬥>
 < EVA 8號機預備>
 <初次見面 父親>
 <目標 第9的使徒>
 < The Beast!>
 <緊急路線形成!605到675>
<初號機 跳躍>
<開始前進!!>
<開始作戰>
<零號機 無法控制>
<EVA2號機登場>
<屋島作戰>
<第6的使徒>
<A.T力場展開>
<給核心的一擊>
<華麗的攻擊>
剩下的就是沒什麼主題的亂拍了!



九藏喵窩,有逛台北地下街的人應該都知道,長久以來跟台北地下街合作提供插畫的,有跟創作者九藏聊過天,人非常的好,只是在台灣的環境經營不容易,希望他能繼續堅持下去。



日本角川來台灣開設動漫教育,剛好遇到說明會,感覺蠻不錯的,但是學費不便宜,會想在這上課應該是看上可能有機會可以到日本公司實習或上班。



蠻有趣的攤位,似乎是用3D掃描器掃描臉部,然後再用3D印表機印出來,如果玩具公司可以得到演員3D頭雕資訊,是否每一家都可以做出如hot toys高品質頭雕?




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世貿場館中間是沒攤位,全都是開放給排隊的人,我還是有疑問?到底這些人是在排買什麼東西?


人真的不是普通多...
最後就是我在這次玩具展漫畫博覽會的紀念品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修改樹莓派時區和網路校時

最近在學習樹莓派,一開始遭遇最大的難題不是Linux指令! 也不是程式語言 ! 是 時間日期 不對... 因為樹莓派沒有RTC電路,所以只要一斷電時間日期就會恢復預設值, 就算連到網路,因為網路校時不對,所以也不會是正確的時間日期... 要解決時間日期問題第一要把時區調整正確,第二是選擇合用的校時NTP server。 1. 安裝ntp $ sudo apt-get install ntpdate 2. 修改時區 $ tzslect 選5亞洲 3. 選43台灣 確認沒問題選1 4. 配置網路校時 $ cd /home $ sudo cp /usr/share/zoneinfo/Asia/Taipei /ect/localtime(這段輸入三次才正確orz) $ sudo ntpdate tw.pool.ntp.org 最後再用date指令確定時間日期是不是正確的 ? 這樣設定後,即使沒有RTC電路,只要一連上網路就會自動更新時間日期了 ! 接下來最大的難題就是Linux指令和程式語言了orz...

[美國紐約]電影場影-Brooklyn Bridge(布魯克林橋)

布魯克林橋總長度 1825 公尺,在布魯克林橋散步可以說是來紐約必做的事情之一,單趟接近兩公里,但我覺得走起來並不覺得累,因為有風景可以看,從橋上看曼哈頓島的skyline真的很漂亮。

電子情書(You've Got Mail)-感想與電影場景

最近預計想寫「紐約電影場景」,所以找了好幾部電影場景設定在紐約的看,電子情書是其中一部,這部是1998年上映的電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