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美國紐約]電影場景-前言‧那一年我在紐約

[拍攝地點為Rockefeller Center觀景台]

終於要開始寫我最想寫的主題「紐約電影場景」,為什麼是紐約?我在2006年底,到紐約遊學遊玩,雖然時間不長,但真的玩得太開心了!也因此變得喜歡紐約。


這段時間裡,除了英文程度有一咪咪的成長外(心虛...),另一個改變是我喜歡上了旅遊
以前出國跟團經驗都不太好,因為總是趕趕趕,每天趕著起床、趕著吃飯、趕著拉車,每到一個定點,總是只給少少的時間,根本無法好好逛,我是很喜歡逛街的人,但如果不能讓我逛得盡興,那還不如在家睡覺就好,所以在我還沒去紐約前,並不熱衷出國旅遊,簡單說就是以前沒體會到旅遊有趣的地方。

那時在紐約一開始只是隨便在市區閒逛,但漸漸的我愛上這種隨興的旅遊方式,沒有人規定停留時間,完全隨心情喜好,可以悠閒的在南街海港看著布魯克林橋渡過一下午,也可以到中央公園發呆,所以只要旅遊地點交通方便,我就不會想跟團,回國後到現在,有到東京自助三次,發現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,尤其自己偏好城市旅遊,所以交通都不會是大問題,但如果是喜歡往郊區看大自然的人,交通方面就必須做更多的功課了。

常常會想起那段開心的日子,我相信我一定是有一部分的心留在那了,才會一直提醒著我要再回去,所以我給我自己一個目標,那就是我一定要安排重遊紐約

規劃永遠不嫌早,從紐約回來後才發現,原來有這麼多電影背景是選在紐約拍攝!所以接下來預計"依地點"整理「紐約電影場景」,在這個主題裡,不會有對電影的感想,主要是分享電影場景,如果有感想會像
「電子情書」這樣,額外寫一篇分享。
目前稍微整理一下發現其實很多場景並不是觀光景點,所以這種的我不打算單獨寫成一篇,曼哈頓島主要分五區(下城區、中城區、上西城區、上東城區和上城區),這種非觀光景點的場景我會看是哪一區就歸類在那一區,這樣分區對之後真的回到紐約要找景點也比較方便。
我預計這主題是會持續不斷的更新,所以有看到新的電影也會繼續更新上去,我為我下次的紐約行定調為「紐約電影場景巡禮」
PS.文章裡的照片是我2007年在紐約照的,離現在已經算過很久了,所以如果照片跟現在的紐約不一樣也是正常的,只能等我下次回紐約再更新照片了。


以下為目前完成的電影
THE AMAZING SPIDER MAN 蜘蛛人驚奇再起(2012)
THE AMAZING SPIDER MAN : WITH GREAT POWER 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 (2014)
Madagascar 馬達加斯加(2005)


以下為之後預計更新的電影
The Avengers 復仇者聯盟(2012)
I Am Legend 我是傳奇(2007)
Enchanted 曼哈頓奇緣 (2007)
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 
購物狂的異想世界 (2009)
Spider-Man 
蜘蛛人 (2002)
Spider-Man II 
蜘蛛人2 (2004)
Spider-Man 3 蜘蛛人3 (2007)
You've Got Mail電子情書 (1998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修改樹莓派時區和網路校時

最近在學習樹莓派,一開始遭遇最大的難題不是Linux指令! 也不是程式語言 ! 是 時間日期 不對... 因為樹莓派沒有RTC電路,所以只要一斷電時間日期就會恢復預設值, 就算連到網路,因為網路校時不對,所以也不會是正確的時間日期... 要解決時間日期問題第一要把時區調整正確,第二是選擇合用的校時NTP server。 1. 安裝ntp $ sudo apt-get install ntpdate 2. 修改時區 $ tzslect 選5亞洲 3. 選43台灣 確認沒問題選1 4. 配置網路校時 $ cd /home $ sudo cp /usr/share/zoneinfo/Asia/Taipei /ect/localtime(這段輸入三次才正確orz) $ sudo ntpdate tw.pool.ntp.org 最後再用date指令確定時間日期是不是正確的 ? 這樣設定後,即使沒有RTC電路,只要一連上網路就會自動更新時間日期了 ! 接下來最大的難題就是Linux指令和程式語言了orz...

[美國紐約]電影場影-Brooklyn Bridge(布魯克林橋)

布魯克林橋總長度 1825 公尺,在布魯克林橋散步可以說是來紐約必做的事情之一,單趟接近兩公里,但我覺得走起來並不覺得累,因為有風景可以看,從橋上看曼哈頓島的skyline真的很漂亮。

電子情書(You've Got Mail)-感想與電影場景

最近預計想寫「紐約電影場景」,所以找了好幾部電影場景設定在紐約的看,電子情書是其中一部,這部是1998年上映的電影。